长安长_

后来他们都变成江湖传闻.

【双玄】等风来(五)

表白了!!!终于!

  顺着一团团黑雾望去,有一处雾最为浓郁的地方,师青玄向那里走去。仿佛感应到了他走近,雾气开始变化形态和色彩,在师青玄眼前铺开,似变成了一幅画卷。随着烟雾的不断变化,师青玄明白了这是像搭了座戏台子一样要演出一场故事给他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故事的主角是个黑衣服小男孩,家境贫寒父母开了家小店,经营些生意供他读书。年幼的贺玄勤奋刻苦又冰雪聪明人人称赞,他的世界里有父亲煮的汤圆、母亲缝的衣裳和刚出生的小妹。当时的他,世界里有很多温暖的颜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玄年少便惊才绝艳,未及弱冠已进京赶考想搏个好功名,连考多年,皇榜下发皆无他名。贺玄想也许比自己有文采的人比比皆是,可待他还乡准备迎娶未婚妻,却被告知未婚妻与妹妹皆亡。于是,他的世界里失去了金榜题名的颜色、喜服的那一抹红和他给妹妹买的鹅黄襦裙,那是小妹最喜欢的裙子如今却成了裹尸布。之后的故事也很熟悉,申冤无果关进大牢整整两个年头,他的世界又少了些明亮的风景,变得有些阴沉沉的。但他没放弃又去做生意,遭人陷害后父亲也撒手人寰去陪了母亲,这下,当初那个黑衣服小男孩的世界里什么都不剩了,所有的斑驳颜色都消失了,只余下无边无际的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本将心单单向月明,奈何那明月偏偏照沟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故事师青玄自然听过,博古镇的店小二讲的也生动,可若是亲眼看着一桩桩一件件的这些事发生,他的呼吸简直都要停滞了。师青玄目睹着贺玄生命里鲜活的色彩一一褪去,最终轰然倒塌的朱楼散作满地遍体鳞伤残骸。他心痛得无法呼吸,蹲下身来捂住刺痛的心口,他们跨越百年的朝夕相处让师青玄比任何人都在乎,仿佛贺玄受的伤都痛在了他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而这故事的结局却和博古镇的传说不一样,一片黑灰颜色沉寂了许久,突然间一抹青色晕染开,仿佛拨云见日照亮了贺玄。随着如一阵清风般飘逸动人的青绿似与他相拥一样萦绕着他,斑斓又灿烂的世界重又把他撞个满怀。师青玄看见自己拉着贺玄的手去看小山村初秋的满山红枫,去皇城的酒楼上边喝酒边说这叫吹面不寒杨柳风,在雪地里打滚直到华贵的青色长袍被染白。他与他聊着人间的悲欢离合,走过无数山川,一张张明媚笑脸在死水中掀起波澜。怎能让他不心动,神明爱世人但从不为他们降落,可是在贺玄眼里,那翩翩的少年神明愿意为他降落,愿意从苦海中渡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个梦境给他展示的是贺玄的视角,师青玄第一次知道在这位挚友眼里的一切原来是这样的,然而下一刻他的双眼猛然睁大。那画面是他以前下凡处理祈愿,在客栈醉酒睡着后发生的事,贺玄变回本相,叹了口气,为师青玄盖好被子后低头凑了上去,贴住他的嘴唇,吻了他。正在观看的师青玄心中大惊,心想“明兄…不对,贺兄他竟然…怎么会,我竟然一直没发现他的这份感情。”画面中的贺玄开口说了句话,将师青玄的思绪又拉了回来。贺玄的声音是他从未听过的温柔,本就是重情之人平时却总装作冷冰冰的样子面对他,只听他轻轻地道,“谁想当你最好的朋友啊师青玄,我从来都不想。”沉默良久,说:“我明明爱你。可惜你是个傻子,永远都猜不到。”说罢,起身坐在床边的地上,靠着床准备守着师青玄睡觉了。师青玄整个愣在原地了,大脑宕机有点转不过来,待他终于能冷静思考理解了贺玄在说什么,画面又发生了变化。那是东窗事发之后,师青玄又一次眼睁睁看着贺玄眼中的色彩一个接一个的消失,在那句“我想死”落入耳中后,贺玄的世界又恢复了一片黑暗的死寂。好安静,像他的鬼域,了无生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师青玄将颤抖的手伸出去,触碰到了那些雾气。霎时间,沉沉黑雾四散开来,雾气之下有一个身影,刚才那人被重重围住是以他没有看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贺玄,他背对师青玄抱住自己坐在地上,背脊还在微微颤抖。从未见过他如此模样,师青玄心一紧,他的担心快溢出来了,急忙走过去蹲下来,小心翼翼地用双臂环住他。贺玄的身体很凉,像是冰块一样,师青玄感到自己的手也被冻得发冷。"贺兄?"师青玄轻声道。贺玄抬起头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好像在确认这是梦境的一部分还是真实的师青玄。许久之后,贺玄终于开口了,声音沙哑而低沉,“你都看见了。”还没等师青玄想好如何回应他,因诅咒而生的梦境突然开始崩塌,仿佛千万怨灵的尖啸炸响在他耳边,贺玄撑起身体护住师青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再次睁开眼,先是看到了一袭黑衣,是他埋在贺玄的胸口,四处张望下发现已是回到了寝殿。“成功了!我们把梦魇破开了!”师青玄惊喜道,眼睛亮晶晶的,贺玄闷闷地“嗯”了一声。其实想走出心魔、破解梦境很简单,只要师青玄来了,一切都会迎刃而解。由花城的实力就能估量出黑水有多厉害,但没有这个人,他怕是会陷进痛苦永远醒不过来,痛苦可以毁了一个人,愧疚与仇恨让他走不出来。贺玄看着现在就在眼前的师青玄,所幸,他还是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想到方才在梦里看到的那些,师青玄从脖颈到耳尖都染上了绯红的颜色,感觉有点不自在,正想从他怀里起来,却感到一阵震颤。是贺玄在说话,正贴着他的胸膛自然能感觉到说话时的震动,只是没有心跳。师青玄感觉自己的心跳也停了一瞬,随即开始疯狂跳动。因为他听到贺玄在说,“在梦里你看到的那些,都是真的。我说的那些话,也是真心的,并非戏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师青玄被惊得抬头看他,眼睛睁得大大的。然而旋即又低下了头,贺玄只能看到他的发顶,不禁有些紧张,心中暗道,“想必他一直是只把我当朋友的,会不会吓到他。”还未想完,下一秒,被师青玄抬头捧住了脸,吻了上去。


TBC.

  

啊又写多了,本来打算半章结束梦境副本,但是写的顺手多整了点

评论(8)

热度(7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